X

扬帆起航,奋楫前行——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大会

发布者:新闻中心发布时间:2024-03-15浏览次数:10

一年春作首,万事行为先。恰逢“两会”圆满闭幕之际,为激发全体党员在新学期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,进一步增强各党支部的创造力、凝聚力和战斗力,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3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博学楼415教室召开学生党员大会,学院党委书记周欣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大会,会议由党政秘书邓超主持。 

会上,邓超针对当前学生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,以此警示全体学生党员自查自省,明确改进方向。他强调,全体学生党员要讲政治,坚定信念,作为党员要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,对党忠诚不渝,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提升政治素养,确保在思想上、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;要讲奉献,服务师生,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立足本职岗位,发扬无私奉献精神,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,将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的宗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;要讲原则,敢于斗争,面对困难挑战和不良现象时,党员同志要有敢于亮剑、敢于担当的精神,坚决捍卫校纪校规和底线原则,做一名敢于斗争、勇于进取的好党员。 

随后,周欣对2023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,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,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:一是坚定政治信仰,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,在大是大非前面保持头脑清醒、旗帜鲜明;二是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,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、指导实践,提升思想觉悟;三是要兼顾好工作与学习,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,认真参加学院和支部工作,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;四是提高服务意识,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和校纪校规的维护者,为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。

 本次大会的召开,将激励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更加自觉树立起鲜明的身份意识,时刻牢记并积极履行党员义务,通过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,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,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开新局、启新篇。 


(摄影/撰稿 邓超 审核/周欣)

Baidu
sogou